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裁400黨工 國民黨:人數還未確定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07 06:00

莫天虎:組織精簡 非做不可

〔記者林良昇、劉濱銓/綜合報導〕國民黨因黨產問題與行政院黨產會進入法律訴訟戰,國民黨雖拿下首勝,可望動支黨工薪水帳戶,但仍將持續啟動組織精簡計畫,外傳將裁掉近半約四百名黨工,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昨天受訪表示,組織精簡「非做不可」,但人數並未確定。

據國民黨日前公布的今年度黨務經費收支項目說明,一至九月支出共十九.八八億元,截至八月份現職人員支出為四.○九億元,平均每個月花費五一一二萬餘元在八百多名現職黨工上,組織規模龐大。

黨產會日前凍結國民黨用於發放黨工薪資的永豐銀行帳戶及國民黨用現金兌換的台支本票,國民黨狀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雙方進入訴訟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黨產會行政處分合法性有疑義,判定終審確定前,行政處分應停止執行,國民黨也確認,不論黨產會是否抗告,停止執行裁定均有效力,國民黨可動支帳戶。

黨務人士表示,無論是否可動支帳戶,黨組織「瘦身」已屬必然,據了解,相關組織精簡政策近期將提到中常會討論,在本月底前應會有定案,至於地方黨部辦公廳舍費用則暫時不會更動,將以人事精簡為主。

外界盛傳,國民黨擬將八百多名現職黨工瘦身,比照民進黨減成四百人的規模。莫天虎則強調,組織精簡是「非做不可」的事,也已和地方黨部、工會談過,取得共識,但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要經過內部會議討論,程序完備才會定案。

前副總統吳敦義參加國民黨南投縣黨部舉辦的建黨一百廿二週年黨慶暨募款音樂會,自掏腰包捐錢響應特別黨費勸募,被問捐多少錢?他低調表示希望不要對外宣布,但仍被現場民眾發現他捐五萬元,南投縣黨部則說,吳日前於黨中央就已捐出廿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