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國民黨發不出薪水 民進黨︰我們賣便當還債

當年募款餐會上的小英便當。(資料照)

當年募款餐會上的小英便當。(資料照)

2016/10/02 06:00

〔記者蘇芳禾、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發不出九月的黨工薪水,八年前總統敗選的民進黨也同樣經歷過,當時甚至欠債達二.四億。資深黨務主管回憶,當時因為政治獻金法剛施行,大家不太清楚規定,所以有大筆的政治現金遭到沒收,後來黨靠著小額募款,還有賣便當、賣腳踏車才慢慢把債還清,但「不管怎麼樣都沒有拖欠黨工薪水」。

民進黨工表示,二○○八年敗選,民進黨形象跌到谷底,當時黨主席先自砍薪水,各主管減薪一成,並小幅裁員,原本在華山大樓租用四個樓層,也退掉一半。除了節流,民進黨也想辦法「開源」,當時推動終身黨員,繳一萬元就可成為民進黨終身黨員,募得了幾千萬。另外在各種活動賣小英便當、小英腳踏車、文青商品,並推動網路刷卡和便利商店IBON捐款。

對國民黨停發黨工薪水,民進黨資深黨務主管質疑,國民黨做過什麼努力?有沒有想辦法募款?縮減辦公空間?不要只會找基層黨工麻煩,而不思其他開源節流的方式。

國民黨基層則對薪資延發憂心忡忡,有黨工認為黨中央不要只想打官司爭一口氣,並作為不支薪的藉口,更希望黨內大老高層也應「共體時艱」,拿錢應付支薪。

一名不願具名的基層黨工表示,黨部運作經費不能拿來發薪的說法,讓他為職涯感到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