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今年支出20億 黨產會:遠遠超出法定可支出範圍

不當黨產委處理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上午指出,國民黨今年已支出逾20億元,遠遠超過法定可以支付的範圍。(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不當黨產委處理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上午指出,國民黨今年已支出逾20億元,遠遠超過法定可以支付的範圍。(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2016/09/30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上午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於今年9月以前已支出超過20億元,遠遠超出法定可以支出的範圍,呼籲銀行照相關規定辦理。

施錦芳舉出數據說,國民黨去年結餘近3億元,加上今年的收入有約28億元,如果寬鬆地認定可推定合法收入逾6億元,但是在9月前就已經支出超過20億元,證明國民黨在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後,已大幅使用超過推定的合法收入。施錦芳因此通知銀行留意,並提醒銀行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施錦芳指出,國民黨發不出黨工薪水一事,原來已經很久了,由於國民黨與黨工屬於勞雇關係,薪水必須從法定收入內支付,這也是黨產會一貫的立場。至於國民黨宣稱將對銀行提告違反《票據法》,施錦芳則回說,司法權利是每人、每個單位都有權主張,黨產會亦將依法行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