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施政 林全:不掉入六三三陷阱

行政院長林全(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林全(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20 06:00

政府應先把新的產業帶出來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前總統曾經開出「六三三」的競選支票,承諾經濟成長率達六%、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失業率降到三%以下,執政後卻跳票,行政院長林全昨天被詢及如何看待經濟成長率等問題時表示,「我絕對不會掉入六三三的陷阱」,因為這個數字是建立在很多假設的前提下,而且說實在沒有太大的意義,他認為政府應先把新的產業帶出來。

願傾聽 臉書粉絲專頁今開張

林揆就職將滿百日,他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將在今天上午八時正式開張。

年代電視昨晚播出林全的專訪,林揆表示:「我是希望能夠為社會來解決問題,當然我知道社會有太多的期待,也許我不是做得很好能夠滿足大家,但是我一定會虛心的去聽,試著在中間找出一些能夠把問題至少緩和或改善的方式。」

內閣改組?重申盡力而為

有關內閣改組的傳聞,甚至傳出閣揆也可能異動,林揆重申目前內閣沒有要改組,並表示,他其實不太關心這謠言,因為事情太多了,他實在沒有心力去處理這些事情,但如果是真的,也不見得是壞事,「我們盡力而為啦!」現在就是象棋裡面講的「小卒過河,只能勇往直前」,儘量把眼前的事情能夠處理好。

至於新任WTO代表朱敬一,傳出曾詢問涉外官員能否進口台灣的肉包到瑞士,林揆則說,有些傳聞不見得對當事人公平,例如包子的事。他強調,朱敬一的人事案不是他決定的,但媒體這個傳言,他也覺得不好。

林揆說,朱敬一是問說,要搬到瑞士去,家裡反正有一套不錯的音響,如果那邊沒有音響,就自己帶去,免得浪費錢。朱只是問這個事情而已。這個動機沒什麼壞處,朱敬一也問說,聽說瑞士那邊吃的很無聊,或看的很無聊,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從這邊帶去的,去問這個事情,沒有什麼不好,也沒有什麼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