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指故宮國寶屬黨產 立委:無理取鬧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表示,如果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規定,申報要追溯自民國三十四年起算,那當年國民黨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見圖),都應該列為國民黨的黨產。(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表示,如果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規定,申報要追溯自民國三十四年起算,那當年國民黨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見圖),都應該列為國民黨的黨產。(資料照)

2016/08/19 06:00

〔記者施曉光、蕭婷方、楊媛婷/台北報導〕政府將清查國民黨不當黨產,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表示,如果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規定,申報要追溯自民國三十四年起算,那當年國民黨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該列為國民黨的黨產。對此,立委批判洪未反省以往黨國不分的問題,還提此謬論,根本「見笑轉生氣」,實屬無理取鬧。

故宮:館藏屬中華民國所有

故宮則強調,故宮館藏與國寶都屬中華民國所有。

洪秀柱受訪時說,如果要仔細算帳,到底是國民黨欠中華民國多,還是中華民國欠國民黨多,「這筆帳還有得算,我們會一條一條來算,大家要算帳,就把帳給算清楚!」

洪:蔣總裁運國寶黃金來台

洪秀柱強調,當年蔣介石總統把故宮國寶與黃金運到台灣,是以國民黨總裁的身分運來,而非總統身分,而且確實對台灣的經濟穩定起了很大作用,這是國民黨對台灣相當大的貢獻,今天「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只看到國民黨好像黑暗的一面,卻不提國民黨對台灣的貢獻,讓她不以為然。她並痛批民進黨以一黨之私,對一個對台灣有貢獻的合法政黨,進行無情的追殺與抹黑。

洪秀柱表示,連內定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的任用是否合法,都有問題,因此該條例違憲、違法,民進黨更剝奪國民黨釋憲機會,證明民進黨的心虛,如果民進黨真的理直氣壯,應該一起幫忙連署釋憲才對,為何不敢連署?

她也說,民進黨如果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一中原則」,要與中華民國做切割,沒有歷史連結的情況下,民進黨有何資格談黃金與故宮寶物?

李俊俋:洪秀柱見笑轉生氣

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洪未反省以往黨國不分的問題,還提此謬論,根本「見笑轉生氣」,實屬無理取鬧,國民黨要「格調高一些」。而且國民黨提釋憲人數不足就怪民進黨不願配合,邏輯很奇怪。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國民黨內近年來多有對黨產反省的聲音,但洪這番言論實屬謬論,顯然未真心、徹底檢討當年黨國不分、侵占國產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