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誤射案》海軍將派樂儀隊 送行黃船長

立法院長蘇嘉全(中)昨前往雄三飛彈誤射案受害船長家弔唁。(記者黃佳琳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中)昨前往雄三飛彈誤射案受害船長家弔唁。(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11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海軍雄三飛彈誤射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造成船長黃文忠死亡,家屬事後向政府提出八項訴求,其中一項是「靈柩覆蓋國旗」,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表示,這項訴求不符合相關規定,經溝通後,已獲家屬諒解,海軍也將在十三日告別式當天派出樂儀隊,送黃文忠最後一程。

蘇嘉全︰以國賠最高額處理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前往黃家弔唁時說,這件事百分之百是國防部的錯,未來會以國賠的最高額來處理,家屬的情緒雖然仍處悲傷狀態,但國防部、高市府等單位每天派人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讓家屬稍能諒解憾事。

陪同蘇嘉全前往黃家弔唁的邱志偉表示,家屬提出的國旗覆棺訴求不符規定,海軍向黃家說明後,決定以「海軍樂儀隊」取代覆蓋國旗,用莊嚴肅穆的儀式,送黃船長最後一程。此外,蔡英文總統也將出席十三日告別式。邱志偉說,國家元首到場致意及海軍樂儀隊演出,意義與國旗覆棺差不了多少,這部分家屬已諒解、同意。在黃文忠後事告一段落後,家屬才會與國防部具體商談賠償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