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讚吳敦義「國民黨政壇極品」

前副總統吳敦義表態考慮是否參選下屆國民黨黨魁後,吳與黨主席洪秀柱的「競合關係」引發關注,洪昨更稱讚吳是國民黨政壇的極品。圖為洪秀柱(左起)、前總統馬英九、吳敦義六月底參加國策顧問聯誼會成立大會情形。(資料照,中央社)

前副總統吳敦義表態考慮是否參選下屆國民黨黨魁後,吳與黨主席洪秀柱的「競合關係」引發關注,洪昨更稱讚吳是國民黨政壇的極品。圖為洪秀柱(左起)、前總統馬英九、吳敦義六月底參加國策顧問聯誼會成立大會情形。(資料照,中央社)

2016/07/07 06:00

〔記者施曉光/南投報導〕國民黨今年敗選丟掉中央政權後,首次下鄉召開的行動中常會,昨開拔到南投縣議會。對於外界質疑,非選舉期間為何召開行動中常會,以及時機點選在前副總統吳敦義剛表態考慮明年競選黨主席,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特別澄清表示,南投是台灣的心臟,從南投出發可以打通任督二脈,讓血脈流通全台。

吳表態考慮競選黨主席

行動中常會即移師南投

對於有人質疑從吳敦義的故鄉南投出發,洪秀柱說,「我覺得很好笑」,南投出了一位副總統非常榮耀,而且吳敦義在政壇的歷練,黨內無幾人能出其右,「是國民黨政壇的極品」;且過去每次選舉,南投都能開出好成績,希望吳能再多花一點心,讓二○一八選舉可以影響中、彰、投選情,開出更好的果實。她要全黨同志別讓外界見縫插針,每一位為黨付出的同志,都是黨的資產、寶貝,都要珍惜。

洪秀柱︰中彰投下次選舉

「盼吳能再多花一點心」

洪秀柱表示,有人質疑,沒有選舉,她決定召開行動中常會是否要「接地氣」?所謂接地氣就是傾聽地方民意,不是選舉期間才做,平常就要做。

應邀做施政報告的南投縣長林明溱則指出,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下令綠營,二○一八直轄市、縣市長選舉要翻轉南投縣,他要呼籲全黨努力,二○一八絕對不能輸掉南投縣。

此外,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昨安排第二波的卸任馬政府閣員茶敘活動,除吳敦義外,還有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前內政部長廖了以、前法務部長羅瑩雪等三十多人,名單中卻無洪秀柱,引來外界揣測,馬英九有意串聯黨內勢力「挺吳」,爭奪明年的國民黨主席改選。

馬辦昨晚澄清表示,馬英九卸任後只從事公益、教育、青年等相關活動,絕不會涉入黨內事務,更不可能參與明年的黨主席選舉。知情人士也強調,洪秀柱未曾入閣,當然不會參加這場活動。

另傳金溥聰將列名「馬辦顧問」操盤,以及馬辦主任將由前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擔任,馬辦也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