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朝卿收賄停職 妻出征分藍票源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左)因收賄案遭停職,妻子簡素端(右)將代夫出征,參與2014年南投縣長選舉,外界預料此舉恐致藍軍分裂。(資料照,記者陳信仁攝)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左)因收賄案遭停職,妻子簡素端(右)將代夫出征,參與2014年南投縣長選舉,外界預料此舉恐致藍軍分裂。(資料照,記者陳信仁攝)

2014/04/16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因收取災修工程回扣,法院裁定以2千萬交保、南投地檢署以貪汙罪起訴,並遭監察院彈劾停職,為此李朝卿妻子簡素端決定代夫出征,脫離國民黨參選2014年南投縣長選舉,國民黨籍參選人林明溱憂心,簡素端此舉恐導致藍軍分裂。

簡素端表示:「縣長(遭彈劾無法復職)這種情形,大家心裡都不平衡,就一直鼓勵我出來參選。我來作(縣長)駕輕就熟不用從頭學起。這16年來,我跟隨在縣長身邊跑遍南投縣,我來作縣長非常適合。」

去年李朝卿捲入貪污案件,遭控不法收受3千萬現金,遭起訴後法院裁定以2千萬交保,後來連兩次申請復職未果。原先李朝卿打算先辭去縣長再重新參選,但內政部認定李已連任兩次不能再參與競選,才會由妻子出線參選。

對於簡素端投下的選情震撼彈,林明溱憂心表示:「她(簡素端)以無黨籍參選的話,也是會拉到國民黨的票源,國民黨若有兩組人馬,民進黨就躺著選啦(輕鬆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