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方仰寧粉絲團 驚見「殭屍帳號」、「按讚部隊」?

在短短2天內「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的粉絲專業按讚數,能破20萬人,讓網友相當驚訝,經分析按讚數發現,有三分之一是「殭屍帳號」。(圖擷取自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臉書)

在短短2天內「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的粉絲專業按讚數,能破20萬人,讓網友相當驚訝,經分析按讚數發現,有三分之一是「殭屍帳號」。(圖擷取自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臉書)

2014/04/13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友日前因不滿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違背不驅離立法院周邊群眾的承諾,因而號召民眾一同「路過」中正一分局,經媒體播放後,聲援方仰寧聲浪湧入,還有民眾替他創立「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粉絲專業,且在短短2天之內按讚人數突破20萬人次。有網友好奇,對於粉絲團成長速度相當驚訝,抽樣近2000個讚數分析,發現超過三分之一疑似都是「平常沒發文」、「新創帳號不久」的「殭屍帳號」。

網友今天在台大批踢踢八卦板發文[爆卦] 居然有人在刻意操縱輿論指出,在短短2天內「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的粉絲專頁按讚數,能破20萬人,讓他相當驚訝。網友說,他們抽樣粉絲團內的2000個按讚數分析,赫然發現,超過三分之一都是殭屍帳號,且比例相當高。

網友解釋,殭屍帳號意即「平常沒發文、新創帳號不久、沒照片沒在更新發文、朋友都沒幾個、名字很怪異、註冊點來自很遙遠的國家」,網友指,像這類的帳號,在網路行銷時都會避開他。

網友分析,在抽樣2000人的名單中,「很多就是按讚部隊,在網路行銷方面是不會去觸及的族群。」網友說,「背後在操縱的人或公司或政黨我不曉得,不過有人刻意在弄非常的明顯」。

也有網友提出異議表示,不少人會隱藏自己的臉書訊息,不讓非朋友看到內容,所以外人只能看到大頭照,看不到發文,難道這樣也算僵屍帳號?

另一位網友「焉芙丸」則進一步做出自己的分析:http://ma92pa.blogspot.tw/

,質疑該粉絲專頁白天11萬個讚,過了一個晚上到今天早上變成22萬人按讚,而且白天與晚上增加速率毫無差別,這大概只有機器或程式才做得到;他也質疑短短五個小時增加 18 萬粉絲,且不乏一堆亂碼或泰文等奇怪的帳號資料,真的非常可疑。

還有網友說,現在都有公開在賣臉書按讚數的公司,可以用刻意申請的帳號專門用來幫臉書按讚數灌水,這種粉絲數增加的速度,不讓人懷疑都很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