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澄清馬「便當說」 網友批:沒錢買第2個

網友kuso改圖諷刺馬英九是晉惠帝。(圖/翻攝自網路)

網友kuso改圖諷刺馬英九是晉惠帝。(圖/翻攝自網路)

2012/05/06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熱烈討論總統馬英九4日向學生表示:「吃不飽?那你需要再多吃一個便當」被網友諷刺為「晉惠帝」第二。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向外表示,馬英九並未說「為何不吃兩個便當」,而是反問「「那你需要再多吃一個便當,還是就忍著餓了?」他為錯誤報導感到遺憾。不過有民眾認為,就是「什麼都漲」導致菜色縮水,可是「薪水不漲」,所以根本買不起「第二個便當」。

批踢踢上有網友PO文指出「馬總統今天到了屏東科技大學,同學發問:馬總統,現在一個便當60元吃不飽怎麼辦?馬總統:那你有買第二個嗎?」這段留言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不過范姜泰基表示,馬英九在座談當天並未提到「為何不吃兩個便當」,而是關心物價波動對學生的影響,並強調電價分階段調漲,就是不希望許多廠商將物價跟著提高。范姜泰基也說,總統府對於少數媒體引用網路不實的傳言,且在完全未查證之下錯誤報導而感到遺憾。

還原當天馬總統與學生的對話內容,學生表示現在的50、60元便當菜色很少,馬英九回應的是「那你需要再多吃一個便當,還是就忍著餓了?」,但卻馬上遭網友批評為「晉惠帝第二」,並認為馬是在暗指「為什麼不吃第二個」。

因此,針對總統府的回應,網友表示:「就是因為沒錢所以才不能多吃一個便當啊!」認為總統府是在「硬拗」,未針對問題確切回答,也無法體察人民痛苦所在。

相關新聞請見:

青年有約總統答話 網友KUSO圖暗諷

大學生問馬總統 學費可以不漲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