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公室主任叱喝衛福部官員 涂權吉:已訓斥處分不禮貌行為

立委涂權吉。(資料照)

立委涂權吉。(資料照)

2024/04/17 10:3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涂權吉15日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針對近日衛福部主管包括食安、兒少等業務頻頻出包,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提出檢討報告,衛福部官員在休息時段欲找涂權吉說明,但被辦公室主任阻擋,並強調任何臨時提案都先通過他,引發爭議;對此,涂權吉發聲明表示,助理一時心急,才會高聲制止官員,已經訓斥處分不禮貌行為。

涂權吉聲明指出,15日衛環委員會會議主題為「數位技術普及造成兒少性剝削案件增加之因應作為與現行政策檢討」專題報告,他針對「創意私房」外流許多不法影片,衛福部身為主管機關,明明有權力在第一時間封網、屏蔽,卻消極不作為818天,放任不法影片網站繼續更新,二次傷害更多被害人一事提出質詢,並提出臨時提案,針對近日衛福部主管包括食安、兒少等業務頻頻出包,要求薛瑞元提出檢討報告,具體向國人承擔應負之責任,並向社會大眾說明。

涂權吉表示,中午召委王育敏處理臨時提案時,衛福部表示部分文字難以接受,要求可否修正,衛福部官員隨後將其自擬的修正提案說明送來,他親眼看過後認為可以接受,即簽字請衛福部送回委員會處理後,前往其他行程會議。

涂權吉指出,下午時助理告訴他,衛福部通知該案又有疑難,不願依照原本中午時雙方均已同意之文字遵行。為求提案順利通過,免再生往返周折,他指示助理,重點還是要請衛福部誠心檢討提出報告,引言文字等請衛福部先與辦公室主任確認斟酌,再由助理向他說明最終版本即可。

涂權吉表示,或許是因為事前溝通不良,後來衛福部官員仍欲直接將他中午已同意,但又再遭塗改之提案文字遞來。助理一時心急,高聲制止官員。

根據國會頻道直播畫面,雖然人未入鏡,仍傳來「不用跟委員說明」、「委員百分之百授權的,有什麼問題」等聲音,引起在場人員側目。

涂權吉強調,各界對他的問政與人員管理的指教,均尊重砥礪,針對團隊助理言行用詞有所不當之處,已經訓斥處分他的不禮貌行為,雖然是為了公事,但情緒管理很重要,日後將持續策進團隊,為地方發聲,為國家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