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台「陸區第3代系統」緩慢? 國防部:非事實

國防部。(資料照)

國防部。(資料照)

2024/04/11 18:53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美國政府在2020年宣布批准對台灣出售「陸區第三代通訊系統」,但傳美方內部作業緩慢,極可能延誤我國資通電軍指揮部的建軍計畫,因此台美在本月初已先簽訂高達82.1億台幣金額的合約,由美方派出技術團來台協助處理系統運作問題。對此,國防部否認。

國防部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4月2日就「通訊系統作業維持」,總額新臺幣82億餘元的對台軍售案,完成發價書簽署程序。該案屬延續性作業維持費,採購通訊系統備份料件、系統軟體及技協等支援服務,所謂「第三代陸區作業系統緩慢」等情並非事實。

根據國防部今天公布的台美「通訊系統作業維持」決標公告,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在本月初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簽署合約,委請美方廠商及派遣技術代表來台,維持我國軍事通訊系統作業的順暢及穩定,合約有效期間是自今年4月2日起算,至2028年12月31日止,合約金額總價為82億1400萬8235元。

軍方人士今天指出,這項案子的執行機關為資通電軍指揮部,按照軍方先前的規劃,是認為國軍現行的「戰術區域通信系統」,是在2006年就完成部署啟用,至今已有18年之久,但由於這套系統的相關裝備已經面臨消失性商源的問題,裝備技術也無法滿足未來作戰的實際需求,加上維修經費逐年增加,影響戰備妥善率,因此規劃向美採購新式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第三代陸區系統),要以全面換裝的方式,提升系統效能,確保聯合作戰統合戰力的發揮。

他表示,第三代陸區系統採購案的預算為78億1787萬元,涵蓋期程為2020至2027年,希望能在2027年全面取代現行的「戰術區域通信系統」,但美方內部作業緩慢,加上俄烏戰爭也衝擊了美國軍工產業的全球交貨佈局,美軍對生產廠商的招標丶開標丶決標作業也多次延後,連帶也讓我國能取得新式系統的時間難以敲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