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北檢檢察長鄭銘謙內定法務部長 黃國昌:不評論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2024/04/11 11:27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傳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將接任法務部長。對此,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1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對於未正式公布的報派人選他不願意進行評論,不過他提醒,北檢應出面說明洩密問題。

黃國昌表示,對於未正式公布的報派人選,他不願意進行評論,不過他提醒鄭銘謙,過去他曾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北檢有關嚴重洩密的問題,「為什麼秘密證人到北檢檢察官前面的證詞,會被特定媒體掌握?為什麼連他自己當吹哨檢舉人記者都可以寫出來?」

黃國昌強調,檢察總長邢泰釗日前在司法法治委員會說他痛心疾首,「但痛心疾首完了以後呢」,鄭銘謙作為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這件事情閃躲多久,北檢可以這樣躲起來,不公開說明嗎?」

另外,黃國昌日前批評前雲林縣長蘇治芬與前麥寮鄉長許忠富聯手踐踏麥寮民主,蘇治芬為此提告;對此,黃國昌說,透過濫訴來移轉問題焦點,根本沒有辦法真正解決問題,過去民進黨最常慣用的手段就是這樣子;他也呼籲蘇治芬可以去看前立委陳明文、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都曾對他提起濫訴,「最後的結果只是被法院認證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