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支持現行行政團隊 賴清德國政擘畫520後說明

卓榮泰表示,現階段支持現行行政團隊,賴準總統對未來的想法,會在520就任後向國人說明。(記者塗建榮攝)

卓榮泰表示,現階段支持現行行政團隊,賴準總統對未來的想法,會在520就任後向國人說明。(記者塗建榮攝)

2024/04/10 10: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召開記者會,宣布520後的行政院長卓榮泰,並提出三大期待,包含組建AI(an 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行動創新內閣,優先解決對對國家有益、朝野有共識的議題,並積極落實國家希望工程;卓榮泰受訪表示,現階段支持現行行政團隊,賴準總統對未來的想法,會在520就任後向國人說明。

賴清德對卓內閣提出三大期待,第一是組建行動創新的AI內閣(an 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積極服務民眾、務實解決問題,聽取民意、解決民瘼;第二,優先解決對國家社會有益、朝野有共識的議題,先擱置沒有益處的分歧議題,並就尚未取得共識的重大議題建立平台廣徵民意;第三是積極有效地落實國家希望工程。

被媒體詢及賴清德是否已就優先推動政務、要籌組平台推動的相關議題提出想法?卓榮泰說,對於未來局勢還有不少時間可以繼續討論,目前他們都認為要全力支持現行行政團隊、作為後盾,對於現行團隊推動的所有政務,都站在關心協助的立場,賴總統對未來的想法,會在就任後對國人提出完整說明。

被追問未來能源發展如何兼顧經濟,卓榮泰重申,對於未來規劃,他將於新閣團隊首長進一步討論後,在國家希望工程的藍圖下跟國人清楚說明,目前就是全力支持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陳建仁的執政團隊,希望未來在既有基礎上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對於外媒關切未來如何協助企業面對兩岸交流困境,卓榮泰說,行動創新內閣就是會站在第一線面對問題,直接溝通、提出解方,處理爭議,現代科技進步得非常神速,未來會將技術創新、服務創新、數位創新等新的知識科技導入政府機關公共服務,提高政府效能,讓人民接觸到跟生活相關的公共事務,台灣是真正的科技島,細部如何處理,未來會跟相關財經首長深入研究,提出可行、信賴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