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文分藍綠?西區公所搬遷公文竟獨漏綠委 挨批搞小動作

中市西區公所公文分藍綠?搬遷公文竟獨漏綠營2立委挨批搞小動作。(民眾提供)

中市西區公所公文分藍綠?搬遷公文竟獨漏綠營2立委挨批搞小動作。(民眾提供)

2024/04/02 18:4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公所近日因進行耐震補強工程自4月1日起搬遷到臨時辦公處,公所日前發文給各公務機關及民意代表,被眼尖民眾發現,台中市8名立委中竟獨漏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及何欣純,挨批搞小動作,連公文都分藍綠;西區公所區長王瑞嘉坦承內部作業疏失,因搬遷事務繁多,同仁勾選發文對象時出現疏漏,今已立即補發文給兩名立委,絕未分藍綠。

西區公所3月28日發文給台中市各公務機關及民意代表等,說明因進行耐震補強工程,自4月1日起搬遷到三民路一段161號9樓的臨時辦公處,3月30、31日搬遷期間暫停電子公文交換,若有緊急公文採改紙本發文。

不過,有眼尖民眾發現公文發文對象中立委部份,羅列出台中市國民黨籍6名立委,惟獨漏掉蔡其昌及何欣純,引發議論,甚至有人質疑蔡其昌、何欣純均是2026台中市長熱門人選,此舉根本搞小動作。

西區在地的民進黨議員江肇國指出,公文早在搬遷前就發出,根本與搬遷事務繁雜無關,且公文難道沒有簽核程序,這種重大錯誤竟無人發現,不是螺絲已鬆,就是「市府不演了」,連公務機關搬遷公文都刻意分藍綠。

議員黃守達也質疑,所有國民黨籍的台中立委都在通知之列,民進黨籍2位立委卻完全被跳過,說是行政疏失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盧市府行政不中立早已不是新聞,選舉期間便頻頻發生爭議,沒想到選後更是直接白紙黑字「不演了」,公然違反行政中立的原則。

海線區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也痛批離譜,若屬勾選時不小心,怎會這麼巧就漏掉民進黨兩名連任立委,國民黨籍立委「滴水不漏」,且公文發送都有層層複核,這件公文曝露根本「刻意省略」、搞小動作,連行政作業都操作政黨區別。

王瑞嘉則坦言因近來均於搬遷事務,同仁發文在公文系統中勾選發文對象時漏選所致,今日得知有作業疏漏將即補發公文,他強調,行政公務絕沒有藍綠之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