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電動車標案資金關係圖曝光!民進黨質疑酬庸要謝國樑別再躲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由右至左)、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基隆市議員張顥瀚等人,今(29)日召開「無『樑』市長無心市政,好康都給自己人包!」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由右至左)、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基隆市議員張顥瀚等人,今(29)日召開「無『樑』市長無心市政,好康都給自己人包!」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29 13:1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基隆市府公布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今(29)日起受理申請。民進黨質疑,環保局電動機車客服專線直通基隆市長謝國樑御用的威肯公關公司,如今爆出有整串私人裙帶網絡,自喊出政見、市府通過追加預算,一路到招標、評選、決標、執行皆大有問題,政風和檢調應儘速啟動調查,呼籲謝國樑別再閃躲、出面說明是否為選舉酬庸。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無『樑』市長無心市政,好康都給自己人包!」記者會,由黨發言人卓冠廷、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基隆市議員張顥瀚出席說明。

卓冠廷表示,電動機車標案從招標到得標有諸多疑點,電動機車標案的7位評委中,竟有4位是基隆市環保局主管,等同環保局長直接掌握標案結果;該標案從2023年11月1日公告到11月13日截標,竟只有短短12天,整個標案有許多非常不合理之處,而最後得標的廠商與威肯公關及謝國樑團隊的關係詭異,令人懷疑背後是否有鬼。

針對謝國樑與威肯公關公司的關係,王義川說明,謝國樑曾在選舉期間支付御用的威肯選舉顧問860萬元,而得標電動機車標案的永景負責人余昌勳曾是威肯公關的員工;起標標案的基隆市環保局長馬仲豪與余昌勳曾擔任過「社團法人中華曙光協會」常務理事,熱衷兩岸交流,熟識十多年。

王義川進一步質疑,永景公司資本額100萬元,成立不到90天,即取得750萬的標案,再檢視得標評分項目,該公司毫無「執行能力」及「經驗與實績」,最後竟獲得82分得標。且本次標案內容要求5位全職專案員工,先前被爆出服務專線電話竟是威肯公關公司,為何標案被轉包?這5位專案員工在哪?基隆市府去年7月辦理追加預算,永景公司7月成立,11月1日公告,11月13日決標,這樣的巧合與關係密切如何解釋?為何好康都是自己人包。

此外,王義川說,永景公司在決標前就已在網路徵才,徵才信箱竟是威肯公關,嚴重懷疑前述5位專任人員可能都在威肯上班,呼籲基隆市環保局公布與永景公司往來的資訊,「只能說,基隆市政府在這個標案的手法太粗、謝國樑真是太敢了!」

張顥瀚表示,余昌勳承認有轉包或分包的事實,基隆市政府是否知情?如果市府知情,請拿出轉包或分包同意的公文,如果不知情,就代表永景公司公然違反「政府採購法」,應立即解約。本案更不排除有「借牌」的嫌疑,對於可能有違法之虞的行徑,檢調應主動介入偵辦。

張顥瀚說,謝國樑從事發至今完全噤聲,難道是因為謝國樑與威肯公司的特殊關係?威肯公司自謝國樑上任以來,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拿了基隆市政府超過1000萬元標案,而威肯公司就是謝國樑在選舉時幕後的操盤手,這不是選舉酬庸,什麼才是選舉酬庸?呼籲謝國樑別再閃躲。

王義川公布基隆電動車標案的關係網絡及資金流向圖,直呼「基隆市政府在這個標案的手法太粗、謝國樑真是太敢了」。 (民進黨提供)

王義川公布基隆電動車標案的關係網絡及資金流向圖,直呼「基隆市政府在這個標案的手法太粗、謝國樑真是太敢了」。 (民進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