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外相指封鎖台海將釀災難性影響 外交部肯定卡麥隆關切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歐新社)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歐新社)

2024/03/22 17:19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英國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於3月21日接受澳洲ABC News專訪時指出,英國高度關切台海情勢,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若中國對台海進行封鎖,將對台灣及全球經濟造成比新冠疫情更為嚴重的災難性影響。針對英國外相關切台海和平與穩定,外交部表示肯定與歡迎。

卡麥隆(David Cameron)指出,各界已見識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災難性,而台灣遭封鎖引發的效應將超越COVID-19。

他告訴ABC晚間新聞節目7.30,全球儀表板正大閃紅燈,世界局勢正變得更險峻、不確定,是多年來僅見。

英國自2021年起,多次個別或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關切台海情勢。卡麥隆外相亦於專訪中表示,中國為日益專斷的「劃時代挑戰」(epoch-defining challenge),英國關注香港及維吾爾族情勢,也積極參與印太事務,除部署離岸巡航艦外,另將透過「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加強與盟友合作,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英國及全球的安全與繁榮。

卡麥隆說,中國日益強勢獨斷,而這更加凸顯英國、澳洲及其他理念相近夥伴有必要協力合作。

外交部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與英國及其他民主夥伴合作,為區域和平與穩定及全球的開放與繁榮作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