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黃捷從政之路 陳水扁: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

民進黨立委黃捷受邀至阿扁主持的電台節目。(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立委黃捷受邀至阿扁主持的電台節目。(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24/03/20 12: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預告,將邀請民進黨立委黃捷3/24上電台(高雄)分享從政歷程,陳水扁引述外界評論表示,黃捷快則2026、最慢2034,將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且會比阿扁當選台北市長時年輕。

陳水扁介紹黃捷是全高雄最高票當選的議員,本屆最年輕的新科立委,也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應邀上3/24電台節目,分享她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勵志故事。

陳水扁說,黃捷是來自台大公衛、社會學雙主修高材生,因為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詢、翻白臉表達不滿而成為「白眼女神」,後來韓粉罷捷未過、反讓黃捷以高雄市第一高票連任成功;去年更在選前70天臨危授命,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三腳督選區、最後以51%得票率當選,成為台灣首位具有LGBT/LGBTQ+1身分的立委。

從參加「2046台灣」支持憲改3大主張,到最近提案修改兩岸關係條例規定中配入籍應公開宣誓,特別是30歲當選立委前已有2任市議員資歷,黃捷認為年輕人需要共鳴,很需要國家給他們一個「希望感」,同時鼓勵年輕人從政是世界趨勢,所有的政治都在年輕化。

陳水扁認為,外界看好黃捷從政之路,快則2026、最慢2034,將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且會比阿扁當選台北市長時年輕。

前總統陳水扁預告將邀請黃捷上電台節目,並稱她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且可能比自己當選台北市長時更年輕。(記者王榮祥攝)

前總統陳水扁預告將邀請黃捷上電台節目,並稱她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且可能比自己當選台北市長時更年輕。(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