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團體呼籲系統性盤點國考 黃榮村:提升身障者任公職機會

考試院院長黃榮村今(14)日與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理事長林君潔等人座談,允諾提升身障者任公職的機會與發展。(考試院提供)

考試院院長黃榮村今(14)日與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理事長林君潔等人座談,允諾提升身障者任公職的機會與發展。(考試院提供)

2024/03/14 18: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及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今赴考試院,與考試院長黃榮村及考選部長許舒翔等人座談,呼籲考試院系統性盤點國家考試報名方式、體格檢查標準、應試輔助措施等。黃榮村表示,將持續完善身障者參與國考及考試訓練相關法規,提升投身公職的機會及發展,維護身障者自立生活的平等權利。

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理事長林君潔表示,因為他本身是先天性成骨不全症,赴日研習期間,觀察到日本政府對於無障礙設施及空間的重視,期盼考試院可以系統性盤點國家考試報名方式、體格檢查標準、交通需求、應試輔助措施及分發工作地點等,並有更多的對話及討論機會,共同改善台灣無障礙生活環境。

黃榮村表示,民國85年開始舉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在國家考試方面,會依不同障礙類別,設置相應的輔助設施及服務,讓身障考生在所有考試都能申請使用;錄取後的基礎訓練則採雙軌設計,依當事人情況調整實體或線上學習,實務訓練期間會搭配勞動部、各縣市政府勞工局的職務再設計服務,協助身障者進入職場及穩定工作。

許舒翔指出,目前身障人員考試場所均會選擇具有無障礙設施及交通便捷的學校,也會調整試題試卷(放大試題、放大測驗式試卷)與合適桌椅,提供相關輔具(放大鏡燈具、擴視機、有聲電子計算器等)以及盲用電腦作答(語音試題)、點字機作答、口述應試等,並以警示燈與大字報提示考試起訖時間,並設有「身心障礙者應國家考試權益維護審議委員會」,以維護身障者公平參與國家考試之機會。

考試委員王秀紅及伊萬.納威、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主任Yukih‧Pupuy等人今也參與座談,面對面進行意見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