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綠扁帽」在台部署 外交部:美方對台安全承諾堅定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北美司長王良玉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楊堯茹攝)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北美司長王良玉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楊堯茹攝)

2024/03/14 13:03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軍事新聞網站「SOFREP」報導,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要軍事合作,美國陸軍「綠扁帽」部隊已經開始在台部署,持續進行訓練行動。對此,外交部北美司司長王良玉今(14日)於例行記者會表示,美方對台灣長期安全承諾堅定,雙方討論密切。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問及,美國根據「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啟動與台軍事合作,據外媒報導,美軍特種部隊已開始在台進行部署;美國軍事顧問團已開始常駐金門與澎湖的國軍兩棲指揮中心,任務涉及與台灣精銳部隊進行定期演訓。

王良玉表示,這幾年來,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對於台灣的安全承諾非常堅定,就雙方合作也有密切討論,至於具體合作內容,外交部並無進一步資訊。

另外,媒體也關切,美國跨黨派議員於美東時間13日提出「2024台灣美國太空援助法案」,要求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民用太空事務與台合作;議員們透過新聞稿強調,這項法案突破「一中政策」,授權NASA與台灣國家太空中心合作,強化台灣太空實力。

對此,王良玉則表示,對於美國友人再次不分黨派,支持台美在各項領域的深化合作,外交部表示歡迎與感謝,未來也將持續與美國政府相關單位,共同推升在這些領域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