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夏立言總挑敏感時機訪中 吳思瑤:請正確傳達台灣民意

吳思瑤(圖中)質疑,夏立言總在關鍵敏感時刻訪中,且國民黨近期才提出縮短中配入籍年限、於中國行使不在籍投票等爭議法案,呼籲夏應正確傳達台灣主體民意。(記者陳政宇攝)

吳思瑤(圖中)質疑,夏立言總在關鍵敏感時刻訪中,且國民黨近期才提出縮短中配入籍年限、於中國行使不在籍投票等爭議法案,呼籲夏應正確傳達台灣主體民意。(記者陳政宇攝)

2024/03/13 13:3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2月底才訪中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自曝今將再度前往中國4個城市,主要向台商拜年表達感謝。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3)日質疑,夏立言總在關鍵敏感時刻訪中,且國民黨近期才提出縮短中配入籍年限、於中國行使不在籍投票等爭議法案,呼籲夏應正確傳達台灣主體民意。

夏立言稍早預告,他今天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搭機前往中國重慶,總計7天時間,將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4個城市,探視當地台商,主要向台商拜年並表達謝謝。夏立言並反駁綠營所批「現代吳三桂」,強調他「作為在野黨副主席能做什麼?能賣台的只有執政黨」。

對此,吳思瑤受訪說,夏立言總在關鍵敏感的時刻出訪中國,沒有例外,且每次的理由都是探視台商,民進黨團尊重他,但也要提醒,夏立言針對金廈海域的意外事件,黨團當時提醒他 要傳達正確的訊息、要支持台灣政府執法,而且要捍衛台灣的司法偵辦權,但夏立言卻沒有正確傳達這幾項重要呼籲,反而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

吳思瑤質疑,夏立言在中國竟說出要監督台灣政府的話,「到底夏立言站在哪一邊?到底國民黨支持哪一國的人民、哪一國的政府執法?」

吳思瑤說,夏立言這次再度赴中,而國民黨最近提出爭議法案,例如縮短中配入籍年限,以及國民黨立委主張,要在中國行使投票權來進行不在籍投票,夏與中方是否有溝通?民進黨團不清楚。不過,黨團要再次呼籲夏立言,請傳達正確訊息、請傳達台灣主體民意的聲音,黨團會不厭其地煩提醒夏立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