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一字排開喝咖啡 提醒高虹安「咖啡不是用來滅證的」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右2)、立委鍾佳濱(右1)、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左2),以及民進黨立委黃捷(左1)特別手拿咖啡一字排開,提醒新竹市長高虹安「咖啡是用來喝的,不是拿來滅證潑灑電腦的。」(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右2)、立委鍾佳濱(右1)、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左2),以及民進黨立委黃捷(左1)特別手拿咖啡一字排開,提醒新竹市長高虹安「咖啡是用來喝的,不是拿來滅證潑灑電腦的。」(記者謝君臨攝)

2024/03/12 12:4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詐取助理加班費46萬餘元一案,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據指出,高的前助理接受檢調偵訊時均透露,高案發前曾下令,可以使用朝電腦主機「潑咖啡」的方式滅證。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強調,咖啡是用來喝的、是用來泡的,不是用來滅證的,也呼籲檢調注意其恐涉勾串滅證的問題。

此案卷證內容提及,高虹安曾指示負責管帳的黃惠玟後手黃鈴惠及其他助理,前往葉姓建商的建設公司,由黃鈴惠轉達高的暗示,指助理也許可用「不小心潑翻咖啡」等方式,使儲存關鍵帳冊的電腦及硬碟主機壞掉,但,陳奐宇等人向檢調指出,考量電腦為公用財產,覺得破壞電腦不妥,改採手動方式刪除爭議資料。

對於高虹安被控指示助理以「潑翻咖啡」的方式滅證,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咖啡是無辜的,是用來喝的、是用來沖的,不是拿來滅證潑灑電腦的,尊重檢調調查。」她並指向一旁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其綽號就叫做「沖咖啡」。

鍾佳濱則說,此事可能涉及勾串證人、煙滅證據等問題,提醒檢調注意,若有足夠證據顯示刑事案件被告有涉及串、滅證行為,必須立即展開調查,媒體披露是否為真,請檢調查明。

而在民進黨團記者會後,吳思瑤、鍾佳濱、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以及民進黨立委黃捷還特別手拿咖啡一字排開,再度提醒高虹安「咖啡是用來喝的,不是拿來滅證潑灑電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