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交接 新總召張維倩:持續推動4大方向

張維倩(左)從鄭宇恩(右)手中接任民進黨團總召。(記者董冠怡攝)

張維倩(左)從鄭宇恩(右)手中接任民進黨團總召。(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08 14:47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進行黨團新、舊任幹部交接,在監交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見證下,原任黨團副召集人張維倩從鄭宇恩手中接任總召集人一職;新任副召則為張錦豪、幹事長廖宜琨、書記長陳乃瑜。張維倩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實現居住正義、強化托育政策與提升長者、婦女福利4大面向,也期盼未來監督市政時,市府跟議員能夠互相尊重,共同打造一座「新新北」。

「一個功德圓滿、另一個承接重擔!」蘇貞昌表示,鄭宇恩、張維倩都是年輕女性、高學歷且深受民意肯定,過去1年來,鄭宇恩積極認真、善用學識專業,就市政提出寶貴意見,讓新北更好;張維倩有熱忱與創意,相信黨團在她的帶領下,一定能更大發揮民意。民進黨團雖然是在野,但一樣抱持民主政治,只是從不同角度提出市政問題,提醒市府留意、改善未注意到的地方,回應市民的期盼,也替侯友宜加油。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無論黨派善盡職責都是為了讓新北更好,首長理應接受議員監督,剩下任期會帶領市府團隊,與議員攜手合作,未來1年也要拜託民進黨團多多指教,希望市府一定要全力配合民進黨的監督,身為執政黨要虛心接受各方意見,只要是對的、好的就努力去做,讓市府與市議會運作更和諧,一起朝「2030願景」前進。

鄭宇恩說,歷經風風雨雨的1年,最後1天擔任總召非常開心,感謝黨團成員信任,對她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歷練,集體作戰過程中難免承受壓力,然而眾人討論協調後,依然團結行動,也積極拓展國際事務,讓世界看見新北、讓新北走向世界。張維倩善於溝通、熱心且具洞見,關心婦幼權益,相信她能不付所託扛起重任,同時希望府會放下過往對立與成見,下一個會期替市民打造更好的城市。

張維倩提到,去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今年要努力打拚成為黨團成員堅實後盾,持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實現居住正義、強化托育政策與提升長者、婦女福利4大面向,不分地方、中央,齊力爭取更多預算及建設、監督社會住宅如期如實完工、爭取更多平價多元的托育幼兒園,減輕照顧者負擔;除了敬老卡擴大使用,期許仍有機會新增掛號費折抵、老人補助裝假牙、凍卵補助,讓女性能在家庭和事業中求取平衡點。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進行黨團新、舊任幹部交接,右起為新任總召張維倩、副召張錦豪、幹事長廖宜琨、書記長陳乃瑜。(記者董冠怡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進行黨團新、舊任幹部交接,右起為新任總召張維倩、副召張錦豪、幹事長廖宜琨、書記長陳乃瑜。(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