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女節前夕 國民黨團拋六大優先法案「為女性發聲」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受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受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07 23:43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面對即將到來的婦女節,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拋出六大修法訴求,包含家庭照顧津貼每月一萬元最長24個月、婦女產假由8週延長至12週、婦女二胎(含)以上產假期間工資加二成發給、留職停薪津貼資格延長至六歲以下、三至五歲幼兒教育政府全額補助、及完善人工生殖制度等。

傅崐萁表示,女性撐起半天邊,為讓所有家庭無後顧之憂,國民黨立委們集思廣益,為女性爭取應有的家庭經濟補償及津貼,實踐總統及立委大選中的多項政見。本會期國民黨團已研議六大修法訴求,將逐一落實到各委員會列為優先法案。

傅崐萁說明,首先為增列家庭照顧津貼每月一萬元,最長24個月,男女皆可申請,落實平權主義;第二,婦女產假由8週延長至12週,友善婦女生育條件刻不容緩,讓媽媽們產後可獲充分營養補給與休養;第三,婦女二胎(含)以上產假期間工資加二成發給,生越多領越多。

第四,申請留職停薪津貼資格延長至六歲以下,讓更多孩子在童年時期得以享受豐足的家庭父母照護,減少隔代教養;第五,三至五歲幼兒教育政府全額補助,逐步朝0-6歲國家養目標邁進;第六,緩解少子化危機,立委陳菁徽已提人工生殖法,將更完善人工生殖制度。

傅崐萁強調,台灣半數縣市是女性首長,國民黨為各行各業的女性加油喝采,永遠是女性朋友的靠山,六大訴求只是開頭,未來會有更多福國利民政策,讓台灣成為真正生養眾多,年輕人願意生養,老年人安心養老的福爾摩莎平權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