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今年軍費大增7.2% 邱國正:我們不去做軍備競爭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國軍費跟以往相比確實持續增加,我們不去做軍備競爭。(資料照)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國軍費跟以往相比確實持續增加,我們不去做軍備競爭。(資料照)

2024/03/07 10:5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近日公布年度預算草案,國防預算增幅7.2%。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國軍費跟以往相比確實持續增加,我們不去做軍備競爭,也沒有這個必要。

邱國正指出,「敵大我小」、「敵強我弱」是不爭的事實,從人員、武器裝備都看得出來。在武器裝備方面,我跟國外採購有其困難處,國軍建軍等構想須提前來做。

另外,空軍司令部近日證實,為強化飛行員夜間作戰能力及提升人員戰術執行經驗,空軍針對各型飛機執行「跨子夜」實戰化飛行訓練,引發外界質疑是否讓官兵戰備壓力過大。

邱國正受訪時回應,此次敵情威脅,大家都很清楚,有信心人員都可以因應。國軍演訓或是加強漢光演習,都是因為敵情威脅,但不完全都是以軍對軍,國軍將此當成訓練教材,現行各種訓練都依據這些狀況做想定,一方面強化訓練、另一方面也是戰備需要。

針對前日本防衛廳官房長柳澤協二拋出不應期待日本協防台灣,邱國正強調,從來不期待哪個國家過來,就是台澎防衛作戰,沒有去想定哪個國家過來要幹嘛,「自己國家自己救」,不會因為別國的講法而改變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