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金素梅指缺電 陳建仁駁汙衊:缺電是馬英九時代

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出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出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05 14:35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5)日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詢關切缺電議題,指非核家園增加火力發電,養大「雲豹幫」、「光電幫」等。對此,陳建仁隨即反駁,並指高金汙衊貼標籤,目前沒有缺電,缺電是馬英九時代,現在的備載量是夠的。

高金素梅表示,錯誤防疫政策花了8400億,疫苗幫、口罩幫、快篩幫橫行,非核家園丟了幾個兆,每年還要丟幾千億,電費越來越貴,缺電陰影每天都在,非核家園讓火力發電增加,除了帶來空汙,還養大「光電幫」、「風電幫」、「雲豹幫」,現在失能的農業政策養出「雞蛋幫」。

高金素梅說,她以前總是苦口婆心的希望政府能修正錯誤政策,現在她恍然大悟,或許民進黨的執政團隊,需要這些利益幫派,替他們做錯誤政策。

針對高金說法,陳建仁強調,他完全不同意,並直指她的說法都是錯的,沒有雞蛋幫,沒有口罩幫,沒有快篩幫,沒有疫苗幫,這是汙衊貼標籤的結果,可以訴諸社會公評。至於缺電指控,陳揆也駁斥「沒有缺電」,稱缺電也是錯誤訊息、貼標籤,「我們從來沒有缺電,是馬英九時期有缺電,現在沒有缺電,現在備載量都是夠的」。

高金素梅反嗆,陳建仁不能說她提到的數據是錯的,所有數據都是經過嚴謹找出,經常斷電,只會推給老鼠、飛鼠。陳建仁不斷質疑,缺電的數據、依據在哪裡?數據是錯的,什麼時候缺電,缺電數據是多少,沒有數據,只是講老鼠的事情,社會自有公評。

眼見火藥味漸濃,立法院長韓國瑜起身緩頰,稱高金辛苦了,不料她卻隨即離席,韓指質詢時間仍有7分鐘,高金素梅則說,沒關係,陳院長已經定調,質詢可以接受全民檢驗。

立法院今(5)日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詢關切缺電議題。(記者李文馨攝)

立法院今(5)日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詢關切缺電議題。(記者李文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