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收到恐嚇信疑似境外帳號 黃捷:頂住壓力續為民喉舌

民進黨立委黃捷接獲電子恐嚇信,5日出面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黃捷接獲電子恐嚇信,5日出面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05 10:41

〔記者謝君臨、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今(5)日上午再度收到恐嚇信,要求在24小時匯款800萬元,否則她和團隊將無法活命。她表示,對方冒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要求匯款帳號則屬於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她已向警方報案,據說是連續犯,曾多次寄恐嚇信給政治人物,希望能盡快水落石出,她也會頂住壓力繼續為民喉舌。

該封恐嚇信內容為:「不想你自己以及你的服務處人員全部變為死尸,給我準備800萬新台幣,我的PayPal是NTUKAO@Gmail.com,你只有24小時活命的機會,超過這個時間看不到錢,不要怪我不仁慈。」

黃捷稍早於立法院議場大門前受訪表示,今早7點多的時候,她的公務信箱收到一封電子恐嚇信,內容說她只有24小時活命機會,若沒在時間內匯款800萬給他,就會有人身安全問題,包括她和團隊都無法活命,對方還附上一張子彈照。

黃捷指出,特別的是對方的帳號名字,是寫桃檢檢察長俞秀端,他要求匯款的帳戶信箱是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的帳號,顯然是冒名地檢署檢察長和高雄市議員身份進行恐嚇。她早上已經報警,據說對方是連續犯,也有寄恐嚇信給非常多政治人物過,希望這件事可以趕快水落石出。

黃捷說,如果我們連為民喉舌、為民發聲都必須要一再收到威脅、恐嚇的話,那有違這個工作的自由,這也是我們的天職,雖然一再收到恐嚇,前幾天也收到一封手寫恐嚇信,對她來說滿騷擾的,但還是會頂住壓力,這還是我們應該要做的工作,接下來在立院,不管是發言還是政治立場上的堅持,都還是會繼續。

黃捷也提及,目前因為她本來就有申請隨扈,也有請隨扈要加強她的人身安全部分,今早報案派出所也表示會再留意她的人身安全;同事洪申翰也說他曾收過恐嚇信,刑事局則表示犯嫌身份他們有入案紀錄,希望可以趕快查出到底是誰,目前就她所知,該帳號似乎是境外的帳號,對方人疑在海外。

民進黨立委黃捷遭恐嚇的內容。(黃捷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黃捷遭恐嚇的內容。(黃捷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