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言論只有44字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今(4)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式,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任內第一次工作報告。(路透檔案照)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今(4)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式,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任內第一次工作報告。(路透檔案照)

2024/03/04 17:1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今(4)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式,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任內第一次工作報告,其中對於兩岸關係,報告並未多加著墨,僅有44字,且在2024年主要任務中,對台灣議題更是隻字未提。

中共2024年對台工作會議上月22日至23日於北京舉行,王滬寧在會上表示,要堅決「打擊台獨分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對台海形勢分析判斷,和對台工作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掌握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

因此外界預期,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官方對台論調會較強硬,並且聚焦在反台獨論述,王滬寧今天在全國政協會議開幕會涉台論述備受關注。

不過,王滬寧在工作報告,在談及兩岸方面,僅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部分上,他稱,「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比去年時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報告涉台部分更為簡略。

在港澳問題上,王滬寧說,圍繞促進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展開調研,組織深化港澳與內地交流合作專題視察,完善聯繫港澳委員工作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