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西根州長再訪台 宣布開設台灣辦事處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右)二度率團來台,今早舉行媒體座談會,密西根經濟發展局執行長小昆汀·梅塞爾(Quentin Messer Jr.)也出席。
(記者楊堯茹攝)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右)二度率團來台,今早舉行媒體座談會,密西根經濟發展局執行長小昆汀·梅塞爾(Quentin Messer Jr.)也出席。 (記者楊堯茹攝)

2024/03/04 12:28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繼去年9月炫風訪台16小時,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二度率團來台,今早於媒體座談會宣布,將設立密西根洲在台辦事處,吸引台商赴美投資,深化與台灣互惠互利關係;並強調,密西根州珍視與台經貿以及民主夥伴關係。

惠特默半年內兩度訪台,於4日至5日在台灣待兩天,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並與多家民間企業會面,密西根經濟發展局執行長小昆汀·梅塞爾(Quentin Messer Jr.)也出席今早的媒體座談會。

惠特默為首位訪台的任密西根州長,她致詞時宣布,將開設密西根州在台辦事處,推動密西根州與台灣的經貿交流、文教互動等工作,初步規劃以三人編制、與三間台灣企業合作,期待未來持續擴大量能,藉此推動及加強雙邊連結、珍惜彼此民主價值。

她進一步表示,基於多年的美台關係基礎,以及密西根州的電動汽車等雄厚的製造工業背景,台灣穩坐半導體、乾淨能源等領域領先地位,期盼未來雙邊能深化合作共創互惠的豐碩成果。

梅塞爾則強調,希望台灣企業前往密西根州投資,不只是大型企業,中小型公司也是期待能夠合作的夥伴。

媒體關切,對於5月就任的賴清德政府建議。她應詢表示,期待稍後與賴清德會面時互相學習,並與新政府深化關係,密西根州與台灣有著共同利益,可望進一步創造合作果實。

惠特默今天下午將分別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預計討論半導體等經貿與科技議題,就台灣與密西根州間的經貿與科技交流,以及台美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稍早表示,台灣與密西根州近年在半導體、電動車及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強化產學合作,未來,也期盼台灣與密西根州能深化教育合作與交流,在學術及人才交流等領域密切互動。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二度率團來台,今早舉行媒體座談會。
(記者楊堯茹攝)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二度率團來台,今早舉行媒體座談會。 (記者楊堯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