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28理事長被爆曾任「統一聯盟黨」中央委員 市府回應了

台中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恆裕在追思會致辭。(市府提供)

台中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恆裕在追思會致辭。(市府提供)

2024/03/02 19:30

相關新聞

台中228理事長為盧秀燕抱屈 陳恆裕遭爆曾任「統一聯盟黨」中央委員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舉辦二二八事件紀念追思活動,出席的台中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恆裕,被爆料曾任「統一聯盟黨」中央委員。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陳恆裕以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後代身分,出席追思活動及致辭,市府不會去清查致辭者的黨派。

民政局指出,二二八紀念活動代表致辭,一向邀請台中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創會會長邱阿權因為年紀大、走路不便,交棒給陳恆裕,陳的父親在白色恐怖時,被以匪諜罪名被關10多年,陳恆裕目前從事科技業。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針對吳恆裕致辭提及反滲透法及瘦肉精內容,大家應該是思考對錯及是否符合社會公平來評論,而非其政黨,市府邀請二二八受難家屬代表致辭,不會去清查黨派,只要沒有犯法,有參與政黨的自由。

陳恆裕在二二八紀念活動致辭提及,今年1月檢方偵辦境外勢力介選,朝反滲透法約談台中市多名里長,明明是正常的民間交流,卻被當成叛國行為,他反問難道他們是中共同路人?這個名詞和匪諜一樣,以前政府用刑法100條,現在用反滲透法,帶里民去中國和平交流就變成同路人被約談,更指屏東被約談的被羈押。

不過現在爆出陳恆裕為統一聯盟黨員,而統一聯盟黨屏東分會長張存逢及總幹事黃榮德,涉嫌接受中國國台辦請託,揪團接受中國介選招待,在上月底被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反滲透法等罪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