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孟楷批管碧玲擅改專報名稱 吳思瑤:調整有例可循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立院調整議案主題的文字,有例可循。希望在不設前提、沒有預設立場的基礎上,進行專業理性的監督,才符合社會期待。(資料照)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立院調整議案主題的文字,有例可循。希望在不設前提、沒有預設立場的基礎上,進行專業理性的監督,才符合社會期待。(資料照)

2024/03/02 19:08

〔中央社〕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日將邀請海洋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但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不接受專案報告的名稱。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天回應,這根本是嚴重藐視國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指出,立院調整議案主題的文字,有例可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日議程為邀請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國防部及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就「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管碧玲昨天透過臉書表示,不接受內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海巡署準備給立法院的報告名稱,是針對「113年2月14日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專案報告,這個名稱隱含對協商過程中,陸方主張所有權的協商狀態,做一個名詞上善意。

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昨天也在臉書發文說明,內政委員會安排專案報告名稱,源自海巡署2月22日直播記者會的名稱「0214金門海巡隊cp1051艇與大陸漁船碰撞案記者會」。

洪孟楷今天指出,已經與召委高金素梅、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請教過,管碧玲的行為在印象中是前所未聞的事情,行政部門擅自更改立法院專案報告標題,根本是嚴重藐視國會,行政權完全侵犯立法權。

洪孟楷強調,4日絕對會有動作,管碧玲過去擔任立委,應了解民意可貴跟立法權的獨立性,國民黨團強烈要求,管碧玲要為不尊重立法權的行為向全民道歉。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也強調,這個名稱是2月22號海巡署的記者會上自己所公布的名稱,所以這件事情是不是也再度顯示「管碧玲再度打臉管碧玲」。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指出,院會食安專案報告的文字,就曾在民進黨於朝野協商時提出修正,經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下進行調整,由「民進黨執政八年所造成食安問題之總檢討」專報,調整為「民進黨執政八年台灣食安問題之總檢討」,將涉及價值判斷或有指涉性的文字刪除。

吳思瑤表示,立院調整議案主題的文字,有例可循,希望在不設前提、沒有預設立場的基礎上,進行專業理性的監督,才符合社會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