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雙方第13回協商 中方律師重返會場

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離開會場腳步沈重。(記者吳正庭攝)

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離開會場腳步沈重。(記者吳正庭攝)

2024/03/02 12:1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善後協商今天進入第12天,雙方舉行第13場閉門會議,中方律師重返會場,雙方會談似有重大進展;如果順利,中方家屬團可望在今天啟程返航。

雙方昨晚進行第12次密商,挑燈夜戰至晚間9點40分才結束,似乎也為今天的對談帶來一線曙光;第13次會議上午9點開始,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與陸委會、海基會官員一早即到場守候,中方由團長李朝暉率隊,準時進場。

雙方密談約80分鐘後,李朝暉率先步出會場,表情木然,與團員快速搭車離去。我方代表隨後也陸續離場,許靜芝離開會場時,對於媒體追問仍守口如瓶。

善後協商進入「收攏」階段,雙方對於相關文件的簽署,進行文字確認,中方家屬委託的律師日前返回公司覆命,今早再度加入協商陣容,似乎也在為簽署作業進行最後的確認。

連日來,中方代表團強調家屬要求認錯、道歉在先,我方則基於「依法行政」而寸土不讓,多次會商沒有交集;不過,經過這兩天磨合,似乎又有進度;側面了解,雙方如能在下午的會談順利,中方代表團可望在下午啟程返航。

中方代表團團長李朝暉(中)離開會場時表情木然。(記者吳正庭攝)

中方代表團團長李朝暉(中)離開會場時表情木然。(記者吳正庭攝)

中方代表團律師重返善後協商會場,會後與家屬上車關門離去。(記者吳正庭攝)

中方代表團律師重返善後協商會場,會後與家屬上車關門離去。(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