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三坑車站出口積水阻通行 市議員鄭文婷要求改善

台鐵三坑站無障礙斜坡道出入口積水,影響身心障礙者通行安全。(記者盧賢秀攝)

台鐵三坑站無障礙斜坡道出入口積水,影響身心障礙者通行安全。(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01 22:5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鐵基隆三坑站近基隆廟口,進出站人潮多,但車站無障礙設施坡道出入口排水不良,長期遇雨積水難消,影響輪椅族及老弱婦孺行走,市議員鄭文婷與市府相關單位會勘,要求改善排水系統,市府工務處人員表示,會施做新的洩水孔改善排水。

三坑火車站出口的無障礙坡道,從過年前就常常積水不退,仁愛區德厚里長莊育超表示,身心障礙者怕滑道,不敢走斜坡道,他多次找人改善,發現積水根本無法排入水溝。

鄭文婷指出,三坑車站積水問題,可能是當初在施工時未考慮到地勢比較低窪,且未做好排水設施,只要下雨就積水,僅靠太陽公公照射讓水慢慢蒸發掉,從過年前至今斜坡道出入口都還有積水,輪椅族因無障礙坡道積水不能走,很不友善與不便。

鄭文婷邀市府工務處、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工務處承諾會盡速完成改善。

市議員鄭文婷(左)與市府人員,勘查台鐵三坑站無障礙斜坡道出口積水。(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鄭文婷(左)與市府人員,勘查台鐵三坑站無障礙斜坡道出口積水。(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