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手機專用貼紙挨批10年前就有 悠遊卡公司:有許多新功能

悠遊卡公司日前宣布,將開發手機專用的貼紙悠遊卡,可貼在手機上,拿手機就能進出捷運或消費。(悠遊卡公司提供)

悠遊卡公司日前宣布,將開發手機專用的貼紙悠遊卡,可貼在手機上,拿手機就能進出捷運或消費。(悠遊卡公司提供)

2024/02/29 20: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日前宣布,將開發手機專用的貼紙悠遊卡,可貼在手機上,拿手機就能進出捷運或消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2013年悠遊卡就推出iPhone 4專用「悠遊手機貼」,轉眼間10年過去,竟還看到相似的「貼紙悠遊卡」研發計畫,質疑如今許多手機殼都已集成悠遊卡功能,卻在2024年還研發的必要性;悠遊卡公司回應,即將發行的貼紙悠遊卡,和10年前不同,有許多新功能。

悠遊卡公司回應,自2015年起即開始與蘋果公司協商,雙方歷經相當多問題與困難待克服,仍未放棄商談合作努力,目前仍持續進行溝通,若有具體進展會及時向社會大眾說明。

悠遊卡公司說,即將發行的貼紙悠遊卡,和10年前的不一樣,可直接和手機裡的EasyWallet APP感應,以悠遊付錢包加值,也可隨時查詢即時的餘額,未來消費者如果遇到進站或上了公車後才發現餘額不足,都可即時加值,且超級悠遊卡也不受一般悠遊卡單筆消費及儲值額度的限制。

議員許淑華發文說,悠遊卡公司在2023年報告中提到,更新機台設備恐需10年時間,然而高雄捷運、桃園捷運的設備皆已更新,甚至是台北捷運的設備也即將完成更新,北捷未來將可以支援QR Code、信用卡、手機信用卡,但就是不支援手機的悠遊卡(快速交通卡,不需解鎖手機感應),問題就卡在悠遊卡公司。

許淑華質疑,北捷都可以進行系統更新修改,就悠遊卡公司不行?也請蔣市長不要推卸責任給Apple公司,Apple公司不僅曾與健保署推動數位健保卡,也與台灣民營銀行推動Tap to Pay的手機收款。

許淑華批評,現在iPhone都出到第15代了,悠遊卡公司還在研發「貼紙悠遊卡」?悠遊卡公司已在柯文哲任內原地踏步8年,難道現在還要在蔣萬安市長任內繼續停擺下去嗎?(3/1 10:0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