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局嘉義縣地方選舉 綠藍白爭取年輕選票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左起)、民進黨立委陳冠廷、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民眾黨立委張啓楷。(記者林宜樟攝,本報合成)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左起)、民進黨立委陳冠廷、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民眾黨立委張啓楷。(記者林宜樟攝,本報合成)

2024/02/29 09:14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結束,嘉義縣民進黨獲得4成7選票,國民黨近3成,台灣民眾黨2成3,展望2026年選舉,綠、藍、白將爭取越來越多的年輕選票,執政的民進黨爭取產業、投資幫助年輕人在家鄉工作,國民黨積極培養新世代參與政治,民眾黨則將布局縣議員、村里長基層選舉,壯大組織。

民進黨在嘉義縣執政20餘年,各世代人才濟濟,被視為未來縣長接班人選的立委蔡易餘42歲,剛上任的立委陳冠廷37歲,新世代還有如六腳鄉長黃鉦凱、鹿草鄉長嚴珮瑜、水上鄉長林緗亭、溪口鄉長孫維聰、新港鄉長葉孟龍,以及縣議員江佩曄、黃惠汝、劉雅文、黃啟豪等。

本屆總統大選「三腳督」,但民進黨不到5成得票率已出現警訊;嘉義縣黨部主委陳川崎表示,縣府推動產業發展,帶動創造年輕人就業機會,黨部更長期栽培新生代,與年輕人對話,讓他們發揮所長,棒棒傳承,讓新世代成為活水。

國民黨在嘉義縣長期在野,選舉仍有3到4成基本盤選票,新世代如屬泛藍的朴子市長吳品叡、參選海區立委獲得4成選票的國民黨縣議員詹琬蓁及嘉義縣婦女會理事長吳亮儀等,肯拚、肯衝,都被認為有高度潛力。

出身嘉義縣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將接棒縣黨部主委,她表示許多嘉義青年外流至其他縣市生活、工作,國民黨關注青年勞動、居住正義、托育等議題,並透過在野監督的力量促進及爭取完善嘉義縣產業多元性和生活機能,並舉辦青年座談與人文活動,學生族群交流互動。

王育敏說,未來將召集對政治有興趣的嘉義青年,透過資深民代帶領累積經驗,推出新世代候選人,為青年發聲,提升年輕選民對國民黨的認同感。

民眾黨在總統選舉拿下6萬7千多票、得票率2成3,在傳統藍綠對決為主的嘉義縣已成為不容小覷的勢力,不分區立委張啓楷為東石人,已接任嘉義黨部主委。

張啓楷說,民眾黨在嘉義有堅定的年輕支持者,已在黨部二樓設小草之家,做為志工聯絡活動場所,他也會利用立法院問政機會,著重在幫助年輕人創業及嘉義經濟發展,並不斷舉辦地方活動,吸引年輕人,進而發展組織;他評估,民眾黨在嘉義縣市多個選區都有當選議員實力,將會推出參選人,也會積極尋找有意參選鄉鎮市長、村里長的優秀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