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家聯盟追思228 盼賴政府找對教育部長推台灣主體意識

台灣國家聯盟召集人吳樹民期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找到適合的教育部長,推動台灣主體歷史意識,讓台灣人更了解228事件台灣人民所遭受的災難。(記者李文馨攝)

台灣國家聯盟召集人吳樹民期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找到適合的教育部長,推動台灣主體歷史意識,讓台灣人更了解228事件台灣人民所遭受的災難。(記者李文馨攝)

2024/02/28 16:41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228事件77週年,獨派團體「台灣國家聯盟」今(28)日下午2時28分在自由廣場牌樓前舉辦追思紀念會,召集人吳樹民期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找到適合的教育部長,推動台灣主體歷史意識,讓台灣人更了解228事件台灣人民所遭受的災難。

追思紀念會活動主軸為「記憶,對抗不義」,會前先由台灣長老基督教會牧師林偉聯帶領群眾默禱,並由吳樹民代表致詞,也邀請受難者家屬徐世雄、青年世代張瑀婕上台,最後則由全體來賓獻花。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換、黨員吳欣岱以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現身會場。

吳樹民致詞表示,未來賴清德政府推動的政策非常重要,倘若其未能推動台灣主體歷史意識,台灣要變成正常化的國家,將會非常困難,因此,他期許賴清德找到適合的教育部長,推動台灣主體的歷史意識,讓台灣人更了解過去在228事件中所遭受的災難。

吳樹民指出,他籌劃紀念活動時,發現有高達6成的台灣人不認識228事件,這是何等悲慘的歷史教育,台灣人要有「知道自己能夠建立自己的國家」的自覺,而非讓中國人統一,期許眾人繼續努力,讓台灣的歷史可以留在所有台灣人心中。

受難者家屬徐世雄則說,他們這一代一個個離開,他很憂心任務還沒完成,因此提出3項訴求,第一,拆除蔣介石紀念堂;第二,確確實實拔除「蔣政權」;第三,呼籲所有台灣人為了子孫,要有堅強的意識以對抗中國的侵略,這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與所有台灣人的心聲。

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張瑀婕代表青年世代向受難者及其家屬道謝,如果沒有前輩的犧牲,以及過去人們的堅持、勇氣跟付出,就沒有現在民主自由的台灣;她也向執政黨呼籲,沒有社會共識,並不是無法推動轉型正義的藉口,要繼續有勇氣跟決心,台灣人才能繼續堅持、走出自己台灣人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