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力者」228場外抗議 蔣萬安:聆聽各方意見全力撫平傷痕

台北市長蔣萬安28日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紀念追思會,會後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28日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紀念追思會,會後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4/02/28 16: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台北市二二八紀念活動今下午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致詞時遭民間團體「無力者」衝上台,怒斥「殺人兇手」,並要求下跪道歉,使致詞一度被迫中斷,今年「無力者」同樣也到場,但被大批警力防堵在二二八紀念公園外,並在場外高喊:「代誌無解決、原諒無可能」;蔣萬安表示,希望努力、傾力聆聽各方意見,了解他們需求,盡全力撫平傷痕、促進社會和解。

蔣萬安受訪時被問到「無力者」在場外抗議一事,他受訪表示,整個紀念活動進行都還算順利,雖然外面有陳抗,但他想在尊重家屬及後代的前提下,對於各界不同意見多元聲音予以尊重。

對於「無力者」主張蔣萬安以蔣家後代道歉,蔣萬安說,今天參與台北市紀念活動,對於二二八事件,不管過去擔任立委或現在擔任市長,立場皆一致,希望能夠還原歷史真相、撫平傷痕,他也說在市長任內一定傾全力將掌握資料全面公開,接下來也有相關規劃並兌現去年承諾,了解每位家屬親人實際希望市府協助事項。

蔣萬安指出,另外在今年系列活動特別推出睽違20年紀念音樂會,昨天這場邀請受難者後代親人一起演出,這部分都會持續努力進行;至於場外抗議,蔣萬安強調,希望能夠努力、傾力聆聽各方意見,了解他們需求,盡全力撫平傷痕、促進社會和解。

傳出北市府在邀請二二八家屬參加活動觸礁,蔣萬安表示,文化局都有事前溝通詢問,所以一樣安排家屬致詞、馬前總統出席也安排致詞,再來是他以市長身份致詞。

針對今年警力是否增加,蔣萬安回應,事前有要求警察局維持如去年相同水平,實際警力部署,警察局會向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