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卡韓」傳聞 吳思瑤:吳釗燮已拜會韓國瑜啟動民主基金會改組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2024/02/28 14:2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將於3月改組,董事長依循往例是由立法院長出任,但卻傳出民進黨將以董事會人數優勢「卡韓」。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強調:「這種說法都是無中生有,我們必須嚴正駁斥。」她也透露,基金會代理董事長、外交部長吳釗燮已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啟動後續改組作業。

台灣民主基金會由外交部捐助成立,每年都能獲得外交部挹注逾1.5億元預算推廣國際交流,該基金會董事會由13至17名董事組成,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長為當然董事,其餘還有產、官、學、政黨代表及非政府組織人士,政黨席次則視新國會席次比例調整,每政黨至少1席。

台灣民主基金會下月即將進行董事會改選,在10席政黨代表席次中,藍綠相差不遠,下屆可望各獲4席、民眾黨2席,政府代表尚有5席,等於綠營在17席中至少掌握9席,也因此傳出「卡韓」、「擋韓」聲音。

對此,吳思瑤表示,有關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產生,民進黨一定是尊重規範、也依循慣例,所以所謂的民進黨「卡韓」、「擋韓」,這種說法都是無中生有,我們必須嚴正駁斥。

吳思瑤也透露,事實上現任代理董事長是吳釗燮,吳部長早已拜會過韓院長,針對後續董事會改組作業都已啟動,所以國民黨人士如果要政治消費,至少也應當向韓院長本人查證,或是韓院長也可以主動向社會說明以正視聽。

吳思瑤說,我們要提醒也呼籲韓院長,希望他出任董事長之後,務必要堅守基金會的原始任務,深化台灣與民主同盟國家的合作與交流,而且我們更要提醒,基金會後續相關人事任命,都要尊重專業,也依循慣例,要確保整個民主基金會在穩健運作上,可長可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