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會臨時會扯上黃國昌 陳世軒嗆藍營:上梁不正下梁歪

議會藍綠對加開臨時會一事吵成一團,陳世軒說,他尊重議事規則與流程,但希望藍綠不要再把臨時會當作秀場。(陳世軒提供)

議會藍綠對加開臨時會一事吵成一團,陳世軒說,他尊重議事規則與流程,但希望藍綠不要再把臨時會當作秀場。(陳世軒提供)

2024/02/27 18:54

相關新聞:新北市議會綠營連署召開臨時會 藍營:無重大理由不應匆促再開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1月份的臨時會流會,議會民進黨團今(27)日連署申請召開臨時會,遭議會國民黨團批評,綠營應依照議會議事程序進行開會籌備事宜,而非一味對外發布訊息,若要執意如此,跟立委黃國昌自己召開政黨協商沒兩樣。民眾黨議員陳世軒回應,國民黨團硬扯黃國昌作為不想上班的遮羞布,難道國民黨中央立院黨團不想上班,地方黨團也上梁不正下梁歪、有樣學樣?

陳世軒表示,一月臨時會,民進黨團主張市長侯友宜須到議會完成施政報告與預算報告,國民黨以沒有先例來護航,最終以民進黨團退席而流會收場,如今綠營又要求加開,簡直是把議場當秀場。

陳世軒說,他尊重議事規則與流程,但希望藍綠不要再把臨時會當作秀場,應專注在附屬單位基金討論與審查,才是召開臨時會的真正目的,保障市民的權益。

此外,陳世軒指出,上次臨時會他要求市府提供書面說明,詳述侯友宜請假113天期間市府施政狀況,以及剩餘任期的施政方針等,至今未收到報告。若市府執意不做書面報告,他會在定期會質詢時要侯友宜在台上說清楚,民眾黨會嚴格監督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