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會綠營連署召開臨時會 藍營:無重大理由不應匆促再開

新北市議會一月臨時會因藍綠對市長進議會專案報告意見相左而流會。圖為市長侯友宜到議會備詢的資料照。(資料照)

新北市議會一月臨時會因藍綠對市長進議會專案報告意見相左而流會。圖為市長侯友宜到議會備詢的資料照。(資料照)

2024/02/27 17:05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1月份的臨時會流會,但市府基金預算尚未審議,議會民進黨團今(27)日連署申請召開臨時會,暫排3月5日舉行。民進黨團指出,基金預算攸關上千億元龐大金額,黨團本於職權連署召開臨時會,呼籲藍營議員支持。議會國民黨團回應,1月臨時會因綠營退席流會,不開會的是綠營,要加開會的也是綠營,綠營無重大理由不應再匆促召開臨時會。

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副召張錦豪表示,上次的臨時會因藍綠對市長進議會專案報告意見相左而流會,但今年度預算相關基金及附屬單位尚未審議完畢,涉及上千億元龐大金額,見議會與市府至今未有召開臨時會的規劃,所以才會發起連署要求召開臨時會審預算。

幹事長廖宜琨、書記長陳乃瑜呼籲藍營支持舉行臨時會,保障市民權益。二人也表示,台中、台南、桃園市已進行臨時會,高雄市3月28日開定期會,新北市定期會則是訂於4月底,這段期間新北市發生許多重大案件,監督市政不分藍綠,希望府會放下所有政黨歧異,讓地方建設持續精進。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則認為,監督市府不是只有召開臨時會一條路,上次臨時會審議基金預算,也是因綠營退席才導致流會,而且非正式會期的時間,議員各有行程安排,未必能配合民進黨的「即興政治要求」,若民進黨團認為基金預算審議很重要,1月就不該杯葛議事導致流會,若真的想開會,這次請綠營議員務必全程待好待滿,不要遲到、早退、請假。

副書記長江怡臻、呂家愷回應,各項預算的編列、審查、動支有法定程序,議會年初即公告今年預定時間表,議會也有常設程序委員會,裡面有四位民進黨議員,綠營現在的連署等於打臉以往綠營自己的決議;民進黨團應依照議會議事程序進行開會籌備事宜,而非一味對外發布訊息,若要執意如此,那跟立委黃國昌自己召開政黨協商有什麼兩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