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批「草螟弄雞公」 綠營議員告發誹謗︰勿配合中國認知作戰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左)、台北市議員林延鳳(右),今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涉犯刑法誹謗罪,呼籲洪不要配合中國的認知作戰,傷害台灣民主。(記者錢利忠攝)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左)、台北市議員林延鳳(右),今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涉犯刑法誹謗罪,呼籲洪不要配合中國的認知作戰,傷害台灣民主。(記者錢利忠攝)

2024/02/27 10: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金門海巡船驅離一艘越界中國快艇造成翻船意外,2名中國漁民身亡,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臉書批「綠營政客要『草螟弄雞公』那是自己不知死活...」;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中國漁船違法越界在先、海巡署執法在後,洪不應導因為果,今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洪涉犯刑法誹謗罪,呼籲洪不要配合中國的認知作戰,傷害台灣民主。

林延鳳表示,中國漁船違法越界,中國是原因,洪秀柱不要導因為果,洪的發言除傷害了台灣人民對於法治的信任外,也傷害海巡署弟兄執法的正當性與合理性,洪不去思考中國漁船違法越界,反而來檢討執法的海巡署,顯然就是一種認知作戰,嚴重傷害台灣民主。

林延鳳還說,洪秀柱本月23日陪同網紅汪小菲,說要去見他的兒媳婦,要一起做直播,如果覺得中國那麼好,在台灣又常發表荒謬言論,看要不要乾脆加入中國的演藝圈,跟汪小菲的母親一起直播帶貨,可以留在中國當妳的金雞母,當妳所認為的中國「雞公」,「妳願意留在那邊,我們也不反對啦」。

黃淑君則表示,洪秀柱曾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對外發言卻不適當,配合中國的認知作戰,深深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海巡弟兄是為了捍衛台灣的主權,中國漁船違法在先,我們執法在後,有因果關係,希望台灣的政治人物不要再配合中國的認知作戰。

而針對中國漁船越界捕撈衍生2死事件,金門地檢署已朝過失致死罪方向偵辦中。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7)日於立法院表示,對於整體案件、對社會來講,還有基於對雙方的公平,她必須不偏不倚、大公無私,讓檢察官來還原真相,畢竟人命關天,一定會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我們願意接受檢視,靜待檢方偵查結果。(11:1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