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哥華同鄉以祈禱音樂會紀念二二八 參加者首次別上台灣百合花胸針

溫哥華同鄉扶老攜幼以燭光追思二二八受難者。(記者張伶銖攝)

溫哥華同鄉扶老攜幼以燭光追思二二八受難者。(記者張伶銖攝)

2024/02/26 11:17

〔本報駐加特約記者張伶銖/溫哥華25日報導〕溫哥華台灣同鄉24日以祈禱音樂會形式紀念二二八事件,有上百人參加在溫哥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二二八追思音樂紀念會。

參加者都在胸前別上由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請雕刻大師設計的台灣百合花胸針,並附上中英文解說,幫助在加拿大的年輕一代了解77年前二二八事件的重要意義,且將二二八的故事講給加拿大人聽。

溫哥華的二二八紀念會是由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聯合台灣社團舉辦,牧師謝大立在帶領眾人祈禱時說,這麼多年過去,在溫哥華的台灣鄉親數十年不變,仍會聚集在一起追思二二八受難者,為的是讓年輕一代的海外台灣人,有機會聽到二二八的故事,永遠不忘記這段對台灣有重大影響的黑暗歷史。

由陳慧中老師率領的白鷺鷥與水牛合唱團,應邀在會中演唱台布農族的「拍手歌」,代表對台灣、對玉山的想念,以歌聲表達對故鄉的思念。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在致詞時指出,對台灣人而言,二二八事件是一場本土台灣人對抗外來專制政權的政治抗爭運動,如今台灣在解嚴以後經過三次政黨輪替,人民基本上可以用選票決定國家未來的政策方向,從能源政策到食品安全問題,也都可以透過公民投票來表達意見。

劉立欣說,一個多月前結束的台灣總統大選和平而民主,三位總統候選人也是台灣總統選舉史上首次出現全都在台灣出生的現象。

劉立欣指出:「77年前我們的先輩面對的是專制政權對無辜老百姓的武力鎮壓與肅清,甚至是屠殺。如今我們在台灣面對的也是來自對岸獨裁政權的威脅,很鴨霸,中國就是要肖想將台灣併吞,軍機軍艦跨越台海中線、經濟制裁、外交打壓、認知作戰與假訊息攻擊我們的選舉與政府,都是對台灣民主是否能持續下去的威脅。」

除了劉立欣,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僑務組組長陳碧蓮和僑務秘書黃慶育亦參加了二二八追思音樂會。紀念會最後,上百名參加者扶老攜幼,依序在台灣形狀的地圖上點放燭光,表達對二二八受難者的追思。

與會來賓與主辦人在二二八追思會合影。(記者張伶銖攝)

與會來賓與主辦人在二二八追思會合影。(記者張伶銖攝)

白鷺鷥與水牛合唱團演唱布農族「拍手歌」,代表對台灣的想念。(記者張伶銖攝)

白鷺鷥與水牛合唱團演唱布農族「拍手歌」,代表對台灣的想念。(記者張伶銖攝)

參加者別上台灣百合花胸針,紀念二二八。(記者張伶銖攝)

參加者別上台灣百合花胸針,紀念二二八。(記者張伶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