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珠提告東縣議員嚴惠美當選無效勝訴 將遞補回任議員

前台東縣議員高美珠參選立委落敗,但可望遞補回任縣議員。(記者黃明堂攝)

前台東縣議員高美珠參選立委落敗,但可望遞補回任縣議員。(記者黃明堂攝)

2024/02/24 14:2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無黨籍縣議員嚴惠美因涉賄選,被落選的對手高美珠提告當選無效,日前遭花蓮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台東縣選委會表示,根據選罷法相關規定,同選區高美珠最高票落選者且符合相關規定可遞補。

2022年台東縣議員選舉,第6選區有4人參選應選2人,當選的嚴惠美獲得2054票、楊秋珍2780票,高美珠獲得1948票落選,另1落選人武雪恩獲得1325票。當選的嚴惠美遭落選的對手高美珠以賄選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台東地方法院判處高美珠勝訴,嚴惠美提起上訴,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日前駁回嚴惠美上訴,當選無效定讞。

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第74條,地方民意代表被判處當選無效,同選區最高票落選者的得票達到最低票當選人的票數1/2可遞補,最高票落選的高美珠符合門檻,至於相關遞補事宜由中央選委會處理。

高美珠是原任縣議員,競選連任失利後,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落選,此次又能遞補回鍋當縣議員。她表示,尚未接獲縣選委會通知,她目前雖沒任何身分職務,依舊在服務鄉親,若有遞補,她還是一貫秉持對地方服務的初衷與熱忱,繼續為鄉親爭取更多的建設資源,讓東海岸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