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拉格赴立院拜會 面邀韓國瑜率團訪美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中),今(22日)下午率團拜會立法院。(立法院長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中),今(22日)下午率團拜會立法院。(立法院長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2024/02/22 18:4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上午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先後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後,下午轉赴立法院拜會院長韓國瑜,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與民進黨資深外交國防立委王定宇陪同。蓋拉格邀請韓國瑜及江啟臣擇期率團訪美;韓國瑜也邀請蓋拉格下次訪台時,務必接受立院款宴。

蓋拉格一行人拜會立法院,美國在台協會(AIT)由代理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陪同。韓國瑜「照例」致贈自己落款的「龍耀吉慶」春聯,江啓臣則致贈陸軍兩棲101偵察營的海龍蛙兵50週年紀念帽。一行人閉門會談約50分鐘,散場開門時,韓國瑜以英語熱情地與美國議員「博感情」,場面十分熱絡。

韓國瑜表示,台美關係密切友好,感謝美國不分黨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展望未來,希望美國政府可以持續支持台灣,不論在外交、國防及兩岸議題上,讓台灣獲得更穩定的保障。

蓋拉格表示,本次訪團是由共和及民主兩黨主要議員共同參與,目的是展現美國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台美之間的關係並非限於個別政黨,而是基於台美間長期共享的利益與價值。

韓國瑜對此認同說,台美關係無論經歷幾次選舉或政黨輪替,彼此情誼以及對和平、民主價值的認同和堅定支持都不會改變。由於過去70年來美國對台灣安全的強力支持,使台灣能在亞太地區有穩定安全的發展環境,為此他代表台灣人民,要向美國表達最誠摯的謝意,也希望未來台美兩國友誼持續鞏固深化,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立法院長韓國瑜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就俄烏戰爭等國際情勢、美台關係、台海兩岸議題、我國如何因處中國假訊息威脅、能源安全、立法院功能與角色、新國會政黨攻防與協商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