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漁船事件 俞大㵢在美受訪:中國企圖藉機改變現況

駐美代表俞大㵢於美東時間廿日應邀接受美國公共電視專訪。(駐美處提供)

駐美代表俞大㵢於美東時間廿日應邀接受美國公共電視專訪。(駐美處提供)

2024/02/21 18:18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駐美代表俞大㵢於美東時間20日應邀接受美國公共電視專訪,並於當日晚間新聞播出。俞大㵢談及中國快艇在金門翻覆事件時強調,台灣向來致力維持台海現狀,中方所謂的「紅線」不斷改變,企圖利用這件事件改變現狀。

中國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我海巡人員追緝,該快艇拒檢後蛇行翻覆,造成兩人死亡,台海緊張升溫。對此,俞大㵢在專訪中表示,這事件凸顯中國企圖利用這些「事件」來改變現狀,中方所稱「紅線」不斷改變,目的在改變現況,金門情況即為如此。

主持人問及台灣面臨的外交壓力,諾魯在台灣大選後隨即宣布轉向北京尋求外交承認。俞大㵢應詢表示,中國藉由諾魯斷交事件來懲罰台灣民眾選出中國不喜歡的候選人,台灣不會與中國從事金錢外交競爭,中華人民共和國慣於開各種經濟與基礎建設等空頭支票,建交後就置之不理。

至於近期又片面改面M503航路,使其更靠近海峽中線,他則強調,中國此舉不僅危及我國國家安全,中國民航班機也可能進入台灣空域,而危害民航飛航安全,中國事前應與我方協商。

最後,主持人關切,台灣出現「疑美論」聲浪,尤其美國參院所提出的軍援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法案又在卡關眾院。對此,俞大㵢則指出,我們常以「堅若磐石」來形容台美關係,台灣獲得美國跨黨派支持,無論誰贏得11月美總統大選,我們有信心在美新政府下,跨黨派挺台都將繼續,台灣會與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緊密合作,確保我具有最佳的自我防衛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