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盤點政策工具輔實證資料 推下階段有效政策

賴清德表示,將盤點各種政策工具,輔以實證資料驗證、深化,推出下階段有效政策。(資料照)

賴清德表示,將盤點各種政策工具,輔以實證資料驗證、深化,推出下階段有效政策。(資料照)

2024/02/21 18:1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大經濟系教授林明仁以「所得不平等,教育與AI」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聽取報告後表示,未來將盤點各種政策工具,輔以實證資料驗證、深化,推出下階段有效政策,持續往「循證治理」的方向努力,讓「所得重分配」有效發揮效果。

賴清德表示,這項專案報告關係國家未來發展,也是擬訂政策需要關注的重要面向,從林明仁分享的關鍵數據中可以看到,民進黨執政重視所得不平等問題,如連8年調漲最低工資、照顧所得弱勢者、加薪減稅增福利的施政已有成效。

賴清德指出,他在競選時提出的教育平權政策,補助私立大專生一年3.5萬元學雜費已經上路,不少大學生在網路上貼出學費單呼應政府施政,他從投資青年的起點——教育著手,緩解社會不平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政見在智庫討論時,也相當程度參考林教授與學生的研究。

賴清德表示,面對未來,對於政府可執行、以改善所得不平等的各種政策工具,他們將加以盤點,輔以政府資料庫的實證資料來驗證、深化,並推出下一階段的有效政策,讓所得重分配更能有效發揮效果,讓財富是以薪資所得為主的納稅人被善待、中間與低薪所得者,得到政府適當且充足的支持。

賴清德強調,國家的治理、政策因果成效的評估,都需要資料的佐證,他非常認同林教授所提到的方向,將散落於各部會的教育、醫療、勞動等資料,能夠串聯並進行有意義的分析,依據結果並推動對應政策,持續往「循證治理」的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