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週五議程改食安報告 傅崐萁:民進黨呼應本黨訴求是好事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認為,民進黨呼應國民黨的訴求固然是好事,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認為,民進黨呼應國民黨的訴求固然是好事,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記者林哲遠攝)

2024/02/20 18:5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民眾黨團今(20)日於院會提案,要求明天加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民進黨團則於議事進行時提案建請於23日進行食安專報,並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協商,最終韓裁示交付協商。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希望23日能變更議程,改為食安報告,民進黨呼應國民黨的訴求固然是好事,食安報告要讓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上午7點先後向院會提案,其中,國民黨團邀請陳揆施政報告前先進行食安報告;民眾黨團則要求於明天加開院會處理。而後國民黨團撤案,改支持民眾黨團提案。民進黨團則於議事進行時提案建請於23日進行食安專報,並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協商,韓國瑜最後裁示交付協商。

傅崐萁下午在立法院質詢後受訪說,在野黨集結所有力量,來制衡執政黨是天公地道的事,國民黨一直以大黨、更高的高度看待國會運作,一些小枝小節不重要,重要的是怎嗎集中力量來制衡強大的民進黨。民眾黨小黨都會標榜一些他們其主要的訴求,只要不偏離大格局的主題,國民黨仍持樂觀態度,一起展現力量制衡民進黨。

今天民眾黨的提案無傷大雅,當然可以支持,傅崐萁說,本黨也在今天下午再次提出朝野協商,希望23日能變更議程,改為食安報告。用非常理性的方式,來跟行政院長陳建仁溝通,今天質詢時看到旁邊護駕的人很多,說實話的很少,「我想,食安問題唯有真正透過一次專案報告,才能說清楚。」

媒體追問,國民黨所提出的23日食安報告,與民進黨稍早的提案一致?傅崐萁認為,民進黨呼應國民黨的訴求固然是好事,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食安報告要讓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