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政敵納瓦尼猝死 吳釗燮:真英雄無懼死亡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X平台發文,表達對納瓦尼逝世的哀悼之意。(翻攝自X平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X平台發文,表達對納瓦尼逝世的哀悼之意。(翻攝自X平台)

2024/02/18 16:11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俄國總統普廷頭號政敵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在北極圈內監獄猝逝,享年47歲,引起國際譁然,外媒指出,歐美多國主要城市湧現哀悼及抗議人潮。外交部長吳釗燮在X平台(原推特)表示,納瓦尼是一位真英雄。

吳釗燮以署名「JW」在外交部官方X平台發文,以民主自由為信仰使人無懼死亡,他是一位真英雄,更是當代自由戰士,願納瓦尼安息;駐美代表處也轉發吳釗燮貼文強調,納瓦尼的自由之聲不會抹滅,反將招更多人延續他的腳步。

立陶宛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Cmilyte-Nielsen)也發文致哀,並指出,納瓦尼逝世讓俄羅斯民主化的希望更加黯淡,她向納瓦尼的親屬以及所有渴求民主的俄羅斯人表達哀悼之意。

據《路透》報導,納瓦尼的死因被指有「政治意圖」;他約10年前因記錄並揶揄普廷政權腐敗而聲望漸長,其後被依詐欺等罪名判處超過30年徒刑,在獄中常不明失聯;2023年底納瓦尼才剛失蹤數週後,即被發現移監至西伯利亞地區北極內被稱為「極地狼」的IK-3流放地,環境十分孤立且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