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提「臨時會」翻車反怪民進黨 綠委吳思瑤:做賊喊抓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臨時舉行時事回應記者會坦言,「臨時會」是黨團人員誤植文書,讓民進黨抓到臨時會的語病。(記者林哲遠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臨時舉行時事回應記者會坦言,「臨時會」是黨團人員誤植文書,讓民進黨抓到臨時會的語病。(記者林哲遠攝)

2024/02/17 17:3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20日開議,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曾主張,最快17日在立法院開議前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引發違憲爭議;傅崐萁今(17日)聲稱是黨工誤植文書,並批評民進黨抓語病、見獵心喜。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反擊說,政治智慧不夠恐怕很難救,「好漢做事好漢當,做賊不要喊抓賊」。

傅崐萁2月7日曾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團要求陳建仁必須公開道歉,而且在20日立法院開議之前,必須到立法院做食安報告,「要先做專案報告,才可以正式開議、上台」。傅崐萁辦公室7日新聞稿也提到,「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最快17日立法院於開議前邀陳建仁向立法院專案報告「西布特羅瘦肉精流入台灣」。

針對傅崐萁今日的說法,吳思瑤指出,亂完知道更正,快速進入「下一題」就沒事了。但國民黨鞭竟甩鍋黨團助理「誤植」,要懲處,更加碼要民進黨團不要「抓語病」,擾亂社會。

吳思瑤並質疑,該清理戰場的時候,同一主題再開戰場,何其不智?議事程序不懂,可以靠勤做功課來補強,政治智慧不夠,恐怕就很難救了,「好漢做事好漢當,做賊不要喊抓賊。」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則表示,傅崐萁20年前就在當立委,卻搞不懂議事規則,要求開違法違憲的臨時會,最後竟然是靠韓國瑜幫忙踩煞車,花蓮王鬧事不成變成鬧笑話,傅崐萁總召首戰就搞烏龍,卻叫助理來背鍋,說是「黨團助理寫錯」還揚言要懲處,好大的官威。

吳沛憶說,國民黨團的提案不只是黨團領銜,還有立委連署。幾十個立委簽名提案,怪給助理寫錯,這些委員要不是沒有看文件內容,就是不懂法定規則。這些人現在喊國會調查權最大聲,一個烏龍總召高喊國會改革,鬧出「國王的臨時會」,要改革國會,民進黨很贊成,先從立委問政品質開始革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