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擬推國會聽證、調閱權遭質疑違憲 朱立倫:民進黨走倒退路線

國民黨15日舉行113年春節團拜,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15日舉行113年春節團拜,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24/02/15 11: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打算推動落實國會聽證權、調閱權以及各政黨推派NCC委員名單,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違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參加該黨113年春節團拜活動受訪時痛批民進黨反民主,走倒退與退步的路線。

朱立倫表示,若照柯建銘的說法,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與國民黨的主張一致,有哪一點違憲?讓立法院有聽證權、調閱權,政府官員不能藐視國會,這是許多先進國家的作法,過去蔡英文總統也是這樣主張,為何民進黨執政8年不但不做,當人家要做時,還說人家違憲,這就是民進黨反民主、走倒退與退步的路線。

朱立倫還說,應該按照良心與真正的認知,讓國會扮演並好好發揮功能,不要因為在朝與在野而有不同。

為了凝聚共識與向心力,國民黨團本月24日至26日將在東部舉行共識營,朱立倫與立法院正副長韓國瑜、江啟臣都將出席,朱立倫今日表示,希望透過將近2天多時間的共識營,讓所有國民黨立委可以深入討論交換意見,凝聚共識,加強為民服務,推動許多重要的改革與民生法案通過。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做為國會最大黨,未來會在韓國瑜、江啟臣帶領下,團結一致,而且在立法院的第一會期就要展現出團結與戰鬥力,為民眾打拼,而且要真相與正義公平,讓所有重要的改革與民生法案一一通過。

朱立倫還說,國民黨的15個執政縣市也要更加團結一致,並獲得54席的立法院黨團支持與後盾,一一落實藍營縣市長政見,過去國民黨執政縣市受到許多不公、不義對待,未來都可以獲得支持。

此外,針對媒體詢問有藍營不分區立委拒絕配合繳納黨公職分攤金,朱立倫澄清,他從未聽聞,並反問謠言從何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